WFU

網站頁籤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罹患攝護腺癌一定要積極治療嗎?未必!積極監控也是選項之一






在倫敦舉辦的 2017年歐洲泌尿科會議上, Monique J. Roobol醫師博士領導的團隊發表最新研究結果:接受積極監控 15年後,低風險性攝護腺癌病人產生遠處轉移的機會並不會比接受放射線治療或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來得高。

所謂低風險性攝護腺癌,是指癌症期別 T2a以下,而且格里森分級系統 (Gleason score)等於或小於六分的患者。

研究團隊,把這類病人隨機分成三組,分別接受積極監控、放射線治療或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


追蹤十五年後

這三組病人沒有遠處轉移的比例分別是 96.9%、 96.6%、 97.9%。

這三組病人沒有因攝護腺癌造成死亡比例分別是 97.2%、 97.5%、 98.5%。

最重要的是這些數據之間,沒有統計學上的差異!

也就是說


低風險性攝護腺癌患者只要配合專業醫師指示接受積極監控追蹤,有機會與癌症這種令人害怕的疾病和平共處。